close

螢幕快照 2015-04-14 上午10.17.45.png  

我們是八點15的飛機,原本預計兩小時前到機場,

但又因為有風聲說桃機整修,需要提早到機場,所以我們提前了15分鐘(有差嗎?)約定六點整在華航櫃檯集合!

到了就check in再去吃個西雅圖早餐,就進去準備登機了~~雖然機場蠻多人的,但也沒有特別延誤到。

非常建議去申請自動通關~人多的時候真的差蠻多的^^ 機場都有指標寫哪裡可以辦自動通關,不會辦很久,印象中要帶雙證件之類的....

桃園到沖繩那霸,飛行時間只有1小時20分,一部電影都看不完,大概起飛完成就送餐,吃完就馬上說要降落了,機上也來不及提供免稅品的服務。

差不多是屁股還沒坐熱就要下飛機了~XD  

真正的挑戰是下飛機後才開始,因為要先去拿華航精緻旅遊送的六大景點門票,然後再去找ORIX的接駁車。

因為旅行社說華航有另外的服務櫃檯,要去那裡拿,所以我出關後就一直在找,繞了一圈找不到終於還是打電話給當地聯絡人,結果原來他們就在入境口拿著牌子等待!

只好又繞回原處拿,因為他會說中文,所以又順便確認了一下接駁車的位置。

原則上就是出關後往右手邊出口去,出去到另一棟(國內線航站)的外面,有一排都是租車公司的接駁車牌子的公車月台。

那時候有非常多人,好不容易找到租車公司牌子,旁邊站著服務人員,我給他印出來的預約單子,他說要去後面排隊,問題是人好多我哪知道要排在哪,等下排錯條怎麼辦,服務人員就一直說Flag,然後我終於在人群中找到ORIX的旗子,原來那個代表排隊的末端吧!所以我們就拖著行李擠過去排隊了!然後快排到的時候,就有人和你確認人數,然後告訴你是下一班或下下一班車這樣。

到達租車公司,由於登記預約的名字是我弟的,所以就他去辦理,很巧OTS就在旁邊,我就去旁邊的OTS購買門票(因為大家都說OTS比較便宜),但他其實也沒有賣很多地方的,看了看以後就決定只買水族館的門票,原價1850,優惠價1600。

買好之後租車也差不多辦好了,就付款和給看護照和駕照即可。

IMG_0350.JPG  IMG_0331.JPG  

 

車子比我想像的小,因為我當初勾選除了7人之外,我也勾選了4個大行李(asobi一下),和幾個小行李,但是我們的行李是兩個大行李和三個小行李,其中一個小行李還得放到後座和人一起。所以行李多的要注意,看是不是多勾人數~~

服務人員會全部車身檢查一遍,把原本有的刮傷先標記出來,我們也都很努力幫忙看還拍照,深怕回來的時候被檢查到。^^

 

接著終於要正式出發了,剛開始我們都有點緊張,因為是右駕,很怕不小心開錯車道,或是A到左邊~ 

 

我們的行程規劃是北部兩天,中部三天,南部兩天。

設定好導航,我們就開始一路往北部開,打算去一間北部的小店吃中餐,上高速公路(沖繩自動車道)後,他會有一般和ETC可以選擇,我一直印象中租車有附ETC,結果我們選了ETC車道,卻不讓通過,他還是吐出票卡,我們拿了才通過,中間還被後面的車叭了一下~

票卡就是要下高速公路前,也會有收費站,有拿票卡的人就走人工的一般車道,票卡交出去後,他會告訴你要繳多少過路費,準備給他即可。

 

我們出發大約一點吧,導航說到北部大約三點,不過因為我弟開車比較快,所以大概兩點40就到了,這間小店三點休息,好險我們還有趕上。

這是網路上有人推薦的小店-- http://scorpio0304.pixnet.net/blog/post/30382371-【沖繩小旅行】非吃不可!草根在地美食之阿

[お食事いちもんめ]

據說是卡車司機都來吃的在地美食,真的是路邊一間很不起眼的小店。

IMG_0340.JPG  

名護有名的是豬肉,所以我點了薑汁豬肉套餐。(大概是裡面最好吃的)

IMG_0337.JPG  

吃完之後真的是覺得還好而已XD,雖然還不錯,但沒有到驚豔到一定要來,對我來說是應該吃個在地的氣氛吧!!

吃完已經快四點了,我們就殺去鳳梨園(這是華航送的門票之一)

去就是排隊排很久,先和鳳梨玩偶拍了大合照,然後坐上遊園車,看一些植物和鳳梨這樣。坐完遊園車就有賣名產的地方,會有一些試吃試喝,然後你剛剛拍的照片會在那裡等你看要不要買^^,我個人不想買但我們有買XD,花了1200元日幣!

鳳梨園算是很輕鬆的行程!因為有送票所以就來看一下!人還不少呢~

結束後就先去飯店Check in

北部我們住馬西納飯店(Hotel Mahaina Wellness Resorts Okinawa),Agoda訂單我都有列印下來,去就給他看單子和護照即可。

IMG_0351.JPG  

這間有泳池和溫泉,看起來蠻想跳進去的,而且中餐比較晚吃。所以男生去游泳,女生去溫泉一下,再去晚餐。

 

晚餐是[北山食堂](也有經營民宿)

開車去的路上覺得很荒涼,但是沒想到到了以後裡面是滿的!?

差點沒位子坐,好險有兩位好心的大叔,願意換到吧檯區,讓給我們大桌子!

IMG_0360.JPG  

東西好吃,上菜快,價格也不貴,也蠻有居酒屋氣氛!

覺得如果下次來還會想再去的地方!

如果可以的話最好定個位,據說他們生意很好!

 

吃完就回飯店小酌續攤,討論明天行程。

(我特別訂了一間和洋房,有一小區塊榻榻米的,這樣比較方便!)

IMG_0385.JPG  

第一天結束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lliyang7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